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濱鄉試種仙草 盼發展在地特色產業

長濱鄉出產的仙草天然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長濱鄉出產的仙草天然好吃。(記者張存薇攝)

2017/08/23 09:3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颱風侵襲首當其衝的就是東海岸,台東縣長濱鄉農友曾德松、曾德清兄弟試種貼地而長的「仙草」,發現不怕颱風作怪,且東海岸有海風吹拂、沒有霜害,仙草不但品質佳,還可以連續多年收成,希望發展成長濱鄉特色產業。

長濱鄉除了米、苦茶油外,農作少量多樣化,曾德清說,原本種的是枇杷,但因很花人力,逐步減產轉型種仙草。

他說,仙草是在媽媽時代就少量種植,一開始是自家曬乾、熬煮後食用,分送親友後口碑不錯,因此慢慢增加面積,希望發展仙草水、仙草凍,成為長濱鄉特色美食之一。

仙草約在每年3月、4月初種下,大概5個半月可採收,曾德清指出,仙草病蟲害少,幾乎不使用農藥,但需要曬乾存放1年,才能去掉草腥味、提升膠質成分,不過熬煮也有相當技巧。

長濱鄉農友曾德松、曾德清兄弟試種貼地而長的「仙草」,盼發展為在地特色農作。(記者張存薇攝)

長濱鄉農友曾德松、曾德清兄弟試種貼地而長的「仙草」,盼發展為在地特色農作。(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