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聽會現場悼念齊柏林 環團籲環署停止不當修法

環團於環評現場悼念齊柏林,籲環署停止不當修法。(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於環評現場悼念齊柏林,籲環署停止不當修法。(記者楊綿傑攝)

2017/06/14 11:0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環評相關修法,環保署今召開第3場公聽會,會議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到行政院開會未出席,不過現場砲火未歇,環團對於程序問題、詹順貴應該利益迴避、修法草率仍有所疑慮,更有環團在現場悼念齊柏林,以此呼籲環保署停止不當修法。

環保署今天繼續舉行「開發行為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修正草案及「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第36條、第37條、第38條之1及第12條附表一、第19條附表二修正草案第三場公聽研商會,並預定6月16日到台中辦理,6月23日到高雄辦理。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開場就提出,詹順貴應該迴避,他提到詹與部分的環團有利害關係,致使環境法律人似乎在遊說其他環團接受修法,立場偏頗。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則認為,環保署並沒有承諾蒐集完意見後,會再開會確認,她憂心草率就通過修法。

環保署對於詹是否須迴避,表示已經正式以文書回覆,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林仁惠則回應,對於修法內容並沒有事前就了解,他們對於修法內容也有意見,會以書面要求環保署說明。至於遊說,則是種指控,希望方儉道歉。

為抗議環保署不當修法,現場20多個環團的代表舉起「悼念齊柏林」、「反對不當修法」的手舉牌,希望大眾不要只重視到礦業法,其他還有很多重要的,呼籲環保署不能鬆綁環評,要求應先進行政策環評。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更在場以1分鐘時間為齊柏林默哀,她並讀出「追悼文」。

追悼文全文:

偉大的齊菩薩,謝謝您帶領我們看到台灣,您打開了台灣人的視覺,讓我們看到台灣的災難,可是台灣高層為您要修礦業法也是給您安慰,可是所有環評修法不是只修礦業法,還有很多不當修法,祈求您繼續為守護台灣,為我們打開覺醒神經,也祈求您在天上,為台灣其他受害者,點醒高層。

祈願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