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失事不單純 前飛行員分析齊柏林墜機原因...

齊柏林日前墜機身亡,各界震驚哀痛。(資料照)

齊柏林日前墜機身亡,各界震驚哀痛。(資料照)

2017/06/14 0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揭露不少環境被破壞的事件,也得罪不少企業,部分網友認為齊柏林墜機的事故原因可能不單純,一名退役飛行員阿徹(化名),則根據現場公布的照片及目擊證人的說法,分析齊柏林墜機的原因。

《壹週刊》報導,阿徹具有墜機直升機(貝爾)同型的駕駛經驗,他解釋,貝爾206B-3型是單駕駛、單引擎的直升機種,如果機件或引擎故障在空中失去動力,只要主旋翼在空中沒斷,機師可採自旋降落,若尾旋翼出問題,機體會在空中打轉,很難控制平衡,增加迫降難度。

阿徹指出,機師張志光的飛行機驗豐富,一般任務的迫降應該難不倒他,但也有可能是駕駛身體出狀況才要進行緊急迫降,才會導致迫降失敗。阿徹認為,空拍要保持低空飛行,要面臨低空時突然來的氣流、側風,難度較高,也較一般飛行危險。

對於網路上盛傳的陰謀論,阿徹則認為遭人動手腳的機率不大,因為直升機是執行第3次才發生事故,且一般駕駛員在飛行前會先檢查傳動軸狀況與油箱是否漏油,起飛後也會注意警報登和尾旋翼是否正常,如果是人為破壞,照理講會在起飛不久就出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