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影響 南台灣16、17日恐強降雨致災!

南區氣象中心預報梅雨鋒面將影響台灣一週,南台灣要當心十六、十七日兩天強降雨可能致災!(圖:南區氣象中心提供)

南區氣象中心預報梅雨鋒面將影響台灣一週,南台灣要當心十六、十七日兩天強降雨可能致災!(圖:南區氣象中心提供)

2017/06/14 09: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氣象中心指出,今天(14日)起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台灣的天氣會變的相當不穩定,預估嘉南高屏地區的降雨會從15日下半天起明顯增強,16日與17日這兩天達到最大,有可能發生致災性的強降雨,請民眾要特別留意。

南區氣象中心天氣預報課長黃文亭表示,因為鋒面移動、西南氣流的位置和強弱每天都有變化,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估計長達一週。今天預估從嘉義、台南到高屏地區的南台灣區域降雨,在15日下半天會開始明顯增強,16日和17日雨勢最大,18日會稍微減弱,19日又會再稍微增強,估計一陣一陣的降雨,可能會延續到下週二、三。

黃文亭說,今天清晨,台南地區也下了陣雨,但時雨量僅約10毫米,這種雨勢不必擔心,可怕的是時雨量高達5、6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16日與17日最大雨勢期間,不排除出現這種驚人、有致災性的強降雨,請南部民眾要嚴加戒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