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宅幫植物人 創世招募原床泡澡志工

虎尾行善會成員、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左)當一日志工協助創世招募到宅服務志工。(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行善會成員、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左)當一日志工協助創世招募到宅服務志工。(記者黃淑莉攝)

2017/05/25 17:1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創世基金會提供植物人到宅服務,雲林全縣服務個案有112人,到宅服務志工只有2、3位,雲林虎尾行善會成員、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今天擔任一日志工,到古坑東和一位個案家協助原床泡澡,也呼籲民眾加入植物人到宅服務志工行列。

創世基金會斗六分會表示,由於各分會安養床位有限,創世推動植物人安養及到宅雙軌服務,目前斗六分院安養有41位已滿床,後面還有10多人在排隊,到宅服務對象有112人,提供原床泡澡、居家服務等。

創世斗六分院指出,原床泡澡事前準備工作很多,過程也需要有多人協助,到宅服務志工嚴重不足,分院將於7月18日舉辦到宅志工培訓,歡迎民眾踴躍加入到宅服務志工。

虎尾行善會成員主要是雲林地方法院、地檢署及律師公會成員及眷屬,地檢署檢察官李文潔也是行善會成員之一,得知斗六分院招募志工,今天就到古坑阿桂阿嬤家當一日志工,協助護理師幫阿嬤泡澡,還為阿嬤修剪頭髮。

李文潔說,要幫一個長期臥床的人洗澡真的不容易,需要更多人加入,讓更多植物人能獲得最舒適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