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一日志工帶植物人散步 捐款助創世辦餐會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與何厝國小一同帶植物人散步(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與何厝國小一同帶植物人散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05 17: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植物人有6成是勞工背景,台灣勞工發展協會秘書長詹昭全今天率多位勞工領袖代表到台中分院,與西屯何厝國小小朋友帶著植物人外出散步,協會並且捐出25萬元,作為創世「舞動生命」慈善餐會的經費。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已連續3年捐款贊助創世台中分院舉辦募款餐會,今年仍不例外,因理事長楊燦輝日前辦活動時腳扭傷,因此委由詹昭全帶著多位勞工領袖,到台中分院來進行一日志工,帶著植物人到戶外曬太陽。

詹昭全表示,創世台中分院服務的植物人,有6成具有勞工背景,而協會的成員都是勞工,因此特來關懷。

詹昭全指出,就他了解,每一位在創世安養的植物人,每一個月需要4至6萬元的經費,台中分院每一個月就需要150萬至180萬元的經費,因此常常面臨經費上的缺口,在得知創世要舉辦「舞動生命慈善餐會」後,協會的理監事們一致同意,捐出25萬元協助創世,未來也會有一連串的協助計畫。

協會並在記者會後與西屯何厝國小60位小朋友,帶著植物人到公園散步曬太陽,小朋友還唱歌給植物人聽。

創世台中分院將於5月5日在雅園新潮婚宴,舉辦「舞動生命」的慈善餐會,雅園的董事長羅永梁也贊助10桌。

台中分院長陳韋龍表示,餐會預計席開50桌,當天將邀請黃西田、溫瀚龍、林喬安、一綾、邱賢桂、吳儀君等歌手愛心獻唱。

相關影音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到創世台中分院擔任志工,還捐25萬助創世辦慈善餐會(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到創世台中分院擔任志工,還捐25萬助創世辦慈善餐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