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空過生命! 張一賓散發母愛光暉面對考驗

慈濟志工張一賓(右)也推著坐輪椅的女兒劉怡伶虔誠浴佛祈福。(記者佟振國攝)

慈濟志工張一賓(右)也推著坐輪椅的女兒劉怡伶虔誠浴佛祈福。(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14 11:33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7年前正值花樣年華的劉怡伶,為情竟選擇燒炭輕生,緊急送醫撿回一命,但腦部缺氧導致重殘,讓甫遭喪夫之痛的慈濟志工張一賓痛不欲生,透過慈濟人的協助開導,母女共同走出陰霾,今天連袂出席慈濟浴佛典禮,張一賓將擔心、自責轉換成祝福,希望天下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成長。

慈濟草屯浴佛活動,上午8時於草屯鎮中山公園運動場舉行,近2000人參加,志工張一賓推著坐輪椅的女兒一同虔誠浴佛祈福,成為會場注目焦點,背後更有一段令人淚崩的過往。

今年60歲的張一賓任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臨床心理師,10年前歷經丈夫往生之痛,沒想到隔3年,她的寶貝女兒也差點離她而去,女兒劉怡伶原就讀成大政治系,大二時卻瘋狂愛上電影拍攝製作,立志當「李安第二」,休學遠赴義大利攻讀創意戲劇課程,結識外籍男友,因故分手,竟在7年前的一個夜晚選擇燒炭輕生。

劉怡伶送醫搶救撿回一命,但昏迷指數僅剩3,經長期照顧逐漸甦醒恢復意識,卻因腦部缺氧過久,神經嚴重受損,肢體癱瘓,智力退失到只有5歲,多年治療復健才漸有起色。

「身為心理治療師,卻幫不了自己的女兒走過情關。」「如果那天我也如常的去敲了女兒的房門,遺憾是不是就不會發生?」張一賓憶及7年前的痛,仍不能自己,但現在的她從悔恨自責中走出,要盡最大的力量照顧女兒,雖然年過60,仍工作、女兒兩頭燒,希望總有一天女兒能夠生活自主,不依賴他人。

母親的辛勞,劉怡伶看在眼裡,今天母親節特別獻花感恩,對於自己做的傻事拖累母親、家人,感到相當抱歉,她也謹記證嚴法師「不要空過生命」的開示,努力復健,希望明年此時能夠站著來參加浴佛典禮。

今天母親節,劉怡伶獻花感謝媽媽的辛勞,也讓張一賓笑開懷。(記者佟振國攝)

今天母親節,劉怡伶獻花感謝媽媽的辛勞,也讓張一賓笑開懷。(記者佟振國攝)

慈濟草屯浴佛典禮於中山運動公園舉行,吸引2000多位民眾浴佛祈福。(記者佟振國攝)

慈濟草屯浴佛典禮於中山運動公園舉行,吸引2000多位民眾浴佛祈福。(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