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幫助新住民 台南官田烘焙工作坊助學手藝、就業

新住民受雇烘焙坊並學習烘焙手藝。(記者楊金城攝)

新住民受雇烘焙坊並學習烘焙手藝。(記者楊金城攝)

2017/05/15 23: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47歲中國新住民王鳳玲在官田二鎮社區經營烘焙工作坊,生意不錯,她不僅提供餐點給弱勢課輔班學童,還幫助新住民學習烘焙手藝,雇用6位新住民,工作坊像個小型聯合國,感情如姊妹般親密。

上月,王鳳玲前進高雄小港又開了家烘焙坊新店,王鳳玲感謝來台後受到許多幫助,現在能回饋社會,真的很歡喜,她說:「創造回饋社會的價值,是她不斷進修與成長的動力」。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今特地到官田訪視王鳳玲和烘焙坊,給予加油鼓勵。服務站主任陳泗村稱讚她是「新住民界的吳寶春」,鼓勵更多新住民勇於開創「新」人生。

嫁來台灣12年的王鳳玲,本身是廣東人,對吃、尤其是麵食從小就喜愛,來台後接受職訓,至今考取中餐乙級、烘焙丙級等8張證照,參加多項美食、烘焙比賽成績優異,獲勞動部職訓中心、台南西餐職業工會、社區大學等聘為餐飲講師。

10年前,王鳳玲在官田二鎮開設烘焙工作坊,製作的精緻西點或中式米食如碗粿、麻花捲、手工餅乾打出名號,常常一出爐就被搶購一空,生意愈做愈好。

因訂單應接不暇,王鳳玲雇用中國、印尼和越南姊妹們,也不藏私,教她們學習烘焙手藝,即使現在高雄開店了,王鳳玲說,不忘初衷,回饋社會,新住民幫助新住民,二鎮的烘焙坊不會關門。

新住民王鳳玲(左二)在官田區二鎮經營烘焙工作坊,雇用6位新住民,感情如姊妹般親密,移民署台南第二服務站官員前來鼓勵。(記者楊金城攝)

新住民王鳳玲(左二)在官田區二鎮經營烘焙工作坊,雇用6位新住民,感情如姊妹般親密,移民署台南第二服務站官員前來鼓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