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要5月了 國境之南空品卻「紫爆」!

屏東海岸線灰濛濛。(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海岸線灰濛濛。(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25 20: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境之南氣溫飆破30度,卻一點夏天的感覺都沒有!

昨天開始受到鋒面帶來的境外空污物的影響,屏東空品在接近5月竟是不見好轉,剛剛晚間7點的空品,屏東、潮州兩個測站,竟成為全台灣「紫爆」區域之一,整個天空霧濛濛。

潮州的空氣品質名列去年全台最差前3名,而今天屏東縣的空品從中午開始每況愈下,除新進駐的東港測站下午一度比潮州、屏東差以外,潮州和屏東站下午6點、7點兩個小時平均值都達到新AQI指數200以上的「紫爆」,環保署的註解是「非常不健康」,連春夏之際的南風、對流風,通通都無法吹散,格外令人驚嚇。

環保局表示,受中國冷高壓帶來的空污物,在相對低壓的屏東平原,又因為山脈的阻擋,沉降作用讓空污物揮之不去,導致空品急劇惡化,下午屏東的PM2.5指數也一度超過70,也是舊制的紫爆,已接近5月,但屏東傳統的藍天,卻被空污籠罩。

屏東環盟理事長洪輝祥說,屏東因為沒有大型石化工廠,春夏之際發生「紫爆」,基本上都得歸因高屏溪以北工業區,加上地形致吹散不易,但換個角度來看,改新制已讓評價標準放寬,減少達到以往「紫爆」、「褐核」的次數,但在空污物總量未管制減少下,除可見主管機關鴕鳥心態,同時更突顯近夏天卻仍「紫爆」的可怕污染。

屏東海岸線灰濛濛。(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海岸線灰濛濛。(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和潮州今晚連兩個小時又紫爆。(擷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屏東和潮州今晚連兩個小時又紫爆。(擷自環保署空品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