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甲媽遶境跨入雲林!深夜躦轎底更火熱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雲林等縣市,信眾熱情不減,躦轎底儀式人潮洶湧。(圖彰化警方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雲林等縣市,信眾熱情不減,躦轎底儀式人潮洶湧。(圖彰化警方提供)

2024/04/08 00: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昨(7日)晚從彰化縣跨進雲林縣,深夜到凌晨持續在西螺鎮遶境。

這場長達9天8夜的宗教盛事再次證明了其深厚的民間信仰基礎和廣泛的社會參與度。從白天的熱鬧非凡到夜晚的莊嚴肅穆,沿途的每一處都能見到熱情等待躦轎底的信眾,展現了對媽祖無限的虔誠和尊敬,特別是深夜時段,躦轎底的熱潮達到最高峰,沿途都可見大批信眾趴地一償所願。

「來來來!要躦轎底的來這裡排,兩兩一排,趴低一點喔!」志工們的呼喚聲成為了這條神聖之路上最熟悉的口號。從台中市到彰化縣,再到雲林縣,這樣的場景不斷上演,證明了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在人們心中的特殊地位,以及對傳統文化的執著與尊重。

這項獨特的民間習俗,讓信徒們堅信通過跪拜和趴地躦轎底能夠求財得財,獲得神明的庇護和指引。扛轎人員也極力配合信眾的願望,無論是停駕定點或是行進中,都盡可能讓每一位信眾得以近距離接觸媽祖,實現他們的信仰願望。

白天,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彰化市長林世賢等地方官員也親身參與這傳統信仰活動,與民眾一同祈禱和朝聖。王惠美感動表示,看到如此眾多的人潮跟隨媽祖踏入彰化,她對於大甲媽祖的號召力和信眾的熱情深感欣慰,並期待在媽祖的保佑下,彰化能夠迎來更加豐收的未來。

此外,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對今年的遶境進香活動盛況給予了高度評價,對於所有支持和參與這一活動的人士表示深深感謝。他希望在媽祖的慈悲庇佑下,所有人都能夠享有平安和順利,國家和民眾都能夠和諧繁榮。

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持續進行中,白天晚上都有媽祖迷排隊等候躦轎底,晚上更是高峰。(圖彰化警方提供)

大甲媽遶境進香活動持續進行中,白天晚上都有媽祖迷排隊等候躦轎底,晚上更是高峰。(圖彰化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