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八」重返12大節慶 頭份邀鄉親作伙辦桌

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邀請鄉親,4月29日晚間一起來吃辦桌。(記者許展溢攝)

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邀請鄉親,4月29日晚間一起來吃辦桌。(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15 19:37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頭份市每年重大盛事「四月八」慶典,去年預算遭代表會刪除,未列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行列,苦無經費取消舉辦,今年以「靚燈好客節」為主軸重返。頭份市長徐定禎說,屆時將席開142桌,邀請鄉親認桌,一起團聚大家感情。

民間發跡的四月八是苗縣最大的客家庄頭份行之有年節慶,在農曆4月8日展開繞境宴客、賽花燈等活動。

四月八往年列客委會十二大節慶,去年考量苗栗縣財政困窘,頭份市民代表會決議不辦,只由民間廟宇自辦擺攤等活動,引起不少鄉親反彈,認為傳統習俗怎能隨意取消。

頭份市公所客家文化課課長陳子立說,今年四月八總經費約4百萬元,也重返十二大節慶,獲客委會2百萬元補助。

徐定禎說,今年有辦桌、花燈及踩街三大主題,認為四月八宴客盛況雖不再,卻是頭份鄉親重要回憶,4月29日晚間決定席開142桌,讓大家邊吃辦桌邊欣賞表演。

明天起至4月10日,頭份公所受理認桌報名,每桌認桌費用3千元,盼團聚大家的感情。

另外,4月30日晚間則有「創意踩街花燈比賽暨精彩匯客庄踩街」活動,不同於以往單純踩街,今年以「頭份好客舞燈靚」,希望大家提著花燈跳舞踩街,即日起至24日受理報名,獲選隊伍有補助經費,踩街比賽冠軍者則有3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