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月八、划龍舟預算被砍 頭份、竹南所會開戰

頭份四月八,為當地知名的傳統節慶活動,今年市公所編列的活動預算遭刪除,引發所會緊張。(頭份市公所提供)

頭份四月八,為當地知名的傳統節慶活動,今年市公所編列的活動預算遭刪除,引發所會緊張。(頭份市公所提供)

2015/11/20 18:02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日前苗栗各鄉鎮市甫結束總預算審查,頭份四月八節慶與竹南划龍舟等活動預算,被砍到見底或歸零,苗北雙子城首長徐定禎、康世明,與代表會主席溫俊勇、方進興為此劍拔弩張,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會關係陷僵局。

頭份、竹南日前總預算審查中,大型活動預算部分,頭份市公所照往年預算規模,編列四月八、中秋與歲末聯歡共520餘萬元,代表會全數刪除;而竹南鎮公所編列部分,單就划龍舟比賽預算193萬元,被刪為10萬元。

徐定禎表示,公所尊重代表會決議,但四月八已舉辦十多年,今年雖未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但不影響申請客委會允諾的300萬元補助,若預算被刪,難保客委會補助不變掛,但總預算已三讀通過,未來需要時得再提墊付。

康世明指出,雖縣府財政困窘,但公所財政既然正常,就不應刪掉划龍舟、中秋與聖誕聯歡、街頭藝文秀等活動預算,影響鎮民權利,且鎮長與代表都是民選的,若每筆錢都要提代表會墊付,形同監督權干涉行政權。

溫俊勇指出,縣庫困窘期間,頭份財政雖充裕仍應共體時艱,若續辦大型活動,外界將如何想,刪活動預算是為未來建設未雨綢繆,且不影響市長行政與建設,待客委會口頭允諾的四月八預算確定,代表會將全力支持。

方進興表示,不論公所覆議通過與否,有需要的預算公所都可提墊付,較不浪費,且縣內有鯉魚潭、明德水庫及中港溪可辦划龍舟,若縣府在其他處辦,就不應重複舉辦,省下的活動預算,可為未來建設配合款做準備。

對於頭份市、竹南鎮公所與兩地代表會的爭議,曾任頭份鎮長的縣長徐耀昌,透過秘書轉達公所與代表會事務屬地方自治範疇,對此不便多加評論。

竹南鎮划龍舟活動預算,也因代表會認為應「共體時艱」,而被刪除。(竹南鎮公所提供)

竹南鎮划龍舟活動預算,也因代表會認為應「共體時艱」,而被刪除。(竹南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