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市旗i-Voting 明台高中教師張文諺作品奪冠

市府新聞局i-Voting徵選新市旗,由明台高中教師張文諺(右)作品奪冠。(記者黃鐘山翻攝)

市府新聞局i-Voting徵選新市旗,由明台高中教師張文諺(右)作品奪冠。(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2/18 17: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旗曾被網友評為「全台最醜市旗」,市府雪恥求變徵選新市旗,共有4萬5千位市民參與票選,結果由明台高中教師張文諺奪冠,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18)日表示,將由專業設計團隊協助創作者討論調整,讓市旗展現最佳效果。

卓冠廷17日下午前往明台高中,頒發第1名獎牌及8萬元獎金給張文諺,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校長林垂益等人均到場見證,在校學生也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喜悅。

張文諺表示,非常喜歡深具文化歷史的台中,近幾年的市政建設更為環境帶來許多改變,因此以「中」字結合城市建設,呈現台中的繁榮與文化底蘊,感謝市府邀請市民共同參與公共事務,這是深具代表性的創舉!

卓冠廷表示,市旗徵選活動大膽結合網路科技,透過市府i-Voting平台舉辦票選,短短2個月就有889件作品踴躍投稿,票選過程中網友有鼓勵也有挑戰,最終兩階段票選超過4萬5千名市民參與,創下i-Voting平台啟用以來新高紀錄。

他又說,市旗徵選活動的參賽者必須在短時間內展現理念,後續將邀請專業設計團隊協助張文諺討論調整,讓市旗作品更能符合設計初衷,包含標準色設定及後續應用,讓台中市旗成為全台最漂亮、最有設計感的市旗,此後廣為應用。

新聞局表示,市旗徵件活動第一階段初選3萬3335人參與,1人最多可投10票,總票數高達11萬4616票。第二階段決選1萬2502人參與,每人1票,由張文諺以2961票奪冠,亞軍盧韋延,季軍楊雅智,分獲獎金及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