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家 傷口照護產業文化館2月新北開幕

安美德傷口照護產業文化館位於新北產業園區內,陳列傷口醫療演進史。(記者賴筱桐攝)

安美德傷口照護產業文化館位於新北產業園區內,陳列傷口醫療演進史。(記者賴筱桐攝)

2017/02/05 21: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為癌末患者的一句話,讓生醫業者王耀乾投入水膠手術敷料研發,原本瀕臨倒閉的公司東山再起,創造自有品牌,逐漸在市場闖出名號,產業朝多元化發展,今年轉型成立全台首家傷口照護產業文化館,位於新北產業園區內,預計2月下旬開幕,以輕鬆活潑形式傳達社會大眾正確的傷口護理觀念,寓教於樂。

安美得生醫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發各項傷口敷料,董事長王耀乾早期為廚師,因緣際會轉行,從事醫療產業至今近20年。

王耀乾回想,數年前擔任藥廠業務,親眼見到一名乳癌患者的痛苦,傷口潰爛散發惡臭,旁人不敢靠近,每次換藥須撕除敷料,連帶結痂處被整片拔下,頓時流出血水,痛不欲生,當時王耀乾拿出技術尚未成熟的水膠敷料,患者試用後覺得十分舒服,在離世前一星期告訴他,好的產品一定要研發,造福社會。

公司成立初期,一度周轉不靈,面臨倒閉危機,後來尋求新北市經發局協助,順利度過難關。近年研發「UV光聚合水膠」技術,製作傷口敷料,不沾黏、防水的特性,有助減輕換藥疼痛感,廣納病患與醫師需求,做為產品改良方針,平均每年銷售100萬片敷料,年營業額約2.8億元。

「安美得傷口照護產業文化館」介紹傷口醫療的演進史、公司核心技術、產品特性及製程、衛教資訊等,互動區透過傷口護理DIY、有獎徵答、遊戲等方式,幫助社會大眾了解傷口照護正確知識與觀念,打造醫療工作人員的交流平台,即日起開放團體預約免費參觀,每次15至20人。

館內陳設關於傷口照護的正確知識。(記者賴筱桐攝)

館內陳設關於傷口照護的正確知識。(記者賴筱桐攝)

製程區可見傷口敷料的製作過程。(記者賴筱桐攝)

製程區可見傷口敷料的製作過程。(記者賴筱桐攝)

出貨前工作人員會再仔細檢查產品是否有瑕疵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出貨前工作人員會再仔細檢查產品是否有瑕疵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