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 點亮西區慶元宵

位於中華路西側的「金蛋區」日本燈飾造型亮眼。(觀傳局提供)

位於中華路西側的「金蛋區」日本燈飾造型亮眼。(觀傳局提供)

2017/02/04 19:46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2017台北燈節今傍晚正式點亮為期九天的西區燈會,今年雞年主燈「小奇雞」家族,可愛指數破表,另外六大主題蛋區展現了燈會「光」與藝術的創意,即日起至2月12日在西門町中華路,北門一直延伸至西本願寺。

位於西門紅樓前的「彩蛋區」為祈福燈區,其中,由張漢寧設計的祈願彩光樹四周打亮彩色的光樹,在這區能感受到幸福的歸屬與愛的永恆。另外,由台北市民與公益團體共同創作的彩蛋牆擁有著神奇的魔力,只要將願望投入彩蛋中,彩蛋就能實現夢想。

「蛋白區」在中山堂前的入口處有以點狀的元素、多樣的組合及互動的燈源,構築出多變的回應式點線面地景入口,並有由學生以「舊城復興運動-我的北門記憶」、「台北世大運-Taipei Sport Style」為主題設計大型燈座, 展現西區舊城風華。

西本願寺旁的「蛋黃區」本區化身為街區光美術館,打破民眾既定的花燈印象,以光總成造型打量兩座竹造建築,竹子上的燈光一閃一閃的發光,提供民眾視覺與歷史建物的想像。

紅蛋區則有藝術地景紙藝創作,位於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前,大型造景的紙雕以家「ㄍㄟ」為概念,藝術家楊士毅以以鏤空雕花方式,在街道上蓋起一個家,以家中的燈火是最美的光營造幸福氣息。另有國寶級燈藝師陳祖榮設計的「五德雞」,代表「文、武、勇、仁、信」,有狀元雞、六塊雞、打火雞、喜歡共享雞及咕咕雞,讓傳統花燈陪伴市民歡度新年

另在中華路西側的「金蛋區」有天后宮及日本參與燈節盛宴,藉由花燈設計呈現各自風貌,讓市民透過繽紛多彩美麗的花燈,接觸不同文化。

相關影音

西門紅樓前的「彩蛋區」為祈福燈區,其中,由張漢寧設計的祈願彩光樹四周打亮彩色的光樹,在此區能感受到幸福的歸屬與愛的永恆。(觀傳局提供)

西門紅樓前的「彩蛋區」為祈福燈區,其中,由張漢寧設計的祈願彩光樹四周打亮彩色的光樹,在此區能感受到幸福的歸屬與愛的永恆。(觀傳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