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堆鋁渣10年未清 環團質疑「攪拌當土方」

二仁溪二附近的一處魚塭,約10年前被傾倒鋁渣廢棄物,迄今仍未清理。(記者蔡文居攝)

二仁溪二附近的一處魚塭,約10年前被傾倒鋁渣廢棄物,迄今仍未清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18 11: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二仁溪二行娘娘廟附近的一處魚塭,約10年前被傾倒鋁渣廢棄物,重金屬超標,迄今仍未清理,台南社大及環保學者黃煥彰疑質,鋁渣長久未清除,還疑被攪拌來當土方,實在很可惡,而且攪拌後重金屬銅還超標。

該地位於仁德區宜品宮旁,鄰近二仁溪,面積約2000多平方公尺,過去遭人傾倒鋁渣,民國97年度原台南縣政府環保局委託工研院「台南縣仁德鄉二仁溪河畔非法棄置不明廢棄物場址調查與清理規劃計畫」。不過,該案迄今多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也6年了,遲未清除,當初揭發該案的台南社大,質疑政府幾乎沒有作為。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經追查,因年代久遠,無足夠的資料及事證,且疑似污染行為人中風,不知去向,因此目前尚查無污染行為人。該局今年6月29日曾委託工研院至現場進行廢棄物採樣檢測,共採集30組樣品,檢測結果均未超過有害廢棄物認定標準。目前依法要求前地主改善中,今年11月27日提出改善完成,該局12月7日開挖確認未清除部分,已發文要求改善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