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調查水痘病例 林智堅:施打疫苗和消毒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校園視察消毒情形。(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校園視察消毒情形。(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6/11/23 13:5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某國小日前發生多名學童水痘感染,市長林智堅一早前往視察,了解該校環境消毒工作。他強調,雖然目前25個案例皆屬輕微感染,但市府採取嚴格措施,除比照腸病毒停課標準,更要求全面調查、施打疫苗和全面消毒,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減緩水痘感染情形。

市府調查,上月5日迄今,全市有33例水痘感染,其中8例已康復,尚有25個輕微水痘案例。林智堅一早前往校園視察,他說水痘雖非法定傳染疾病,但極具傳染力,特別要求學校採與腸病毒相同停課標準,只要1班個級內1週內有2個確診個案即停課1週,避免疫情擴大。此外,市府已進行全面調查、施打疫苗和全面消毒,尤其學校周邊、安親班、親子館和賣場都進行全面消毒,要在最短時間內減緩水痘感染情形。

校方表示,平日由老師引領學生以1比100比例稀釋漂白水,定期消毒教室桌椅、抽屜、門把等,若有學生確認感染水痘,除了強化消毒、提高漂白水比例,也使用紫外線燈消毒,全力防禦水痘病毒。

針對學生感染水痘情形,校方表示,學生多為20顆內水痘症狀,以5顆左右居多,且無發燒等病症,都已自主停課,目前該校已有兩個班級於上週停課,預計於本週四陸續恢復上課。

教育處表示,該校10月5日發現第一起水痘案例,立即進行校安通報,並向疾管局與衛生所通報,進行衛教宣導、教室消毒等作業,且請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與隔離。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向學校了解原委,進行全面宣導與消毒。

教育處長謝傳崇指出,目前一般性水痘因六歲前皆完成水痘疫苗施打故非屬法定傳染病,但仍以在家休養為佳,林智堅也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有感染水痘症狀,務必先就醫,瞭解孩子是否感染水痘,若確定感染、應立即通報校方並在家自主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