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小水痘群聚感染 兩班停課

2016/11/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某國小發生學生群聚感染水痘疫情,已知有三十二人感染,八人已恢復,目前仍有二十四人、兩個班級停課中,預計明天復課。

新竹市衛生局說,雖然水痘不是法定傳染疾病,但極具傳染力,因此採用腸病毒的停課標準,只要一個班級一週內有兩個確診個案,該班就停課一週,避免疫情擴大。

教育處說,首例感染學生是在十月五日發病,十月十日出現第二例,因為到安親班後,與其他學生在密閉教室內一起上課,以致疫情傳染擴散,到昨天已有三十二名學生感染,接受治療或在家休息。其中八人已復課,目前仍有二十四人、兩個班級停課。

發生水痘群聚感染的學校校長說,首例長水痘學生讀三年級,第二例是同班學生,後來各班陸續有人感染,但沒有發燒,水痘數在二十顆以下,研判可能因為打過疫苗,症狀都不明顯,已請校護進行衛教宣導及疫情監控,也提醒同學注意。

水痘是由帶狀疱疹病毒引起,初期會有輕微發燒、疲倦、食慾不振、頭痛及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之後皮膚開始出現紅疹,逐漸發展成紅丘疹、水泡疹、膿泡疹而後結痂,由臉、頭皮往軀幹四肢延伸,全身性皮疹逐漸快速顯現,再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粒狀痂皮,大約二到四週痊癒。水痘具有高傳染力,應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長期處於密閉空間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