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秀傳醫院表揚醫師 病患獻花謝救命恩人

岡秀副院長彭麗蓉(左)感謝院長趙昭欽(右)將她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記者蘇福男攝)

岡秀副院長彭麗蓉(左)感謝院長趙昭欽(右)將她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記者蘇福男攝)

2016/11/10 21:19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醫生除了懸壺濟世,也可能是病人的貴人,岡山秀傳醫院今天在醫師節前夕,公開表揚2名仁心仁術醫師,病患也到場獻花感謝救命恩人。

5年半前,黃姓男子被某醫院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為避免病人「聞癌色變」,心情跌落谷底影響病情,吳志鏗醫師將心比心,循序漸進告訴黃男:「這個東西儘早拿掉比較好,以後比較不會麻煩」。

高雄郵政總局局長退休的黃正雄說,他聽吳醫師這番話一點也不擔憂,就照醫囑開刀,術後吳醫師每天來關懷,讓他倍感溫暖、安心,後來吳醫師轉任岡山秀傳醫院,因為對吳的信任,黃男5年半來按時從高雄市區至岡山秀傳醫院繼續追蹤治療,目前身體狀況不錯。

岡秀副院長彭麗蓉也以病人身分,對院長趙昭欽獻花深表謝意,她說,去年11月在浴室洗澡時,因突然想起瓦斯爐在蒸魚,她一時匆忙衝出浴室關瓦斯,結果不慎滑倒昏迷不醒。

後來她被手機鈴聲喚醒,驚覺上半身已動彈不得,她先用腳把瓦斯關掉,然後與院方人員取得聯繫,院長趙昭欽和太太、同事先後火速趕抵現場,並向消防隊求援破門而入救人,經檢查確定為腦出血,當晚醫師團隊合作會診,終於把彭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

彭麗蓉有感而發表示,醫師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家庭生活,為病人的健康付出,甚至自掏腰包幫助弱勢病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甚至是生命中的貴人!

相關影音

前高雄郵政總局局長黃正雄(左)獻花感謝吳志鏗醫師的一路照護。(記者蘇福男攝)

前高雄郵政總局局長黃正雄(左)獻花感謝吳志鏗醫師的一路照護。(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