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節能省電 備轉容量率連兩天亮橘燈

台電預估今日尖峰備轉容量率仍在警戒範圍內,連續兩天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圖擷自台電網站)

台電預估今日尖峰備轉容量率仍在警戒範圍內,連續兩天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圖擷自台電網站)

2016/10/1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較容易出現用備轉容量率低的情況,卻在昨天創下歷史10月備轉容量率新低紀錄,今天用電仍吃緊,連兩天亮起警戒橘燈。

根據台電資訊,17日備轉容量率為2.8%,創下史上第五低的紀錄外,也刷新歷史十月備轉容量率新低紀錄。這兩天天氣炎熱,加上台電核三1號機、台中火力發電廠8號機正在大修,以及高雄大林電廠5號燃氣機組週末破管,才造就昨天備轉容量低。

根據《中央社》報導,今天高雄大林電廠5號燃氣機組雖能加入供電行列,但台電預估今天尖峰用電量為3270萬瓩,最大供電為3362.6萬瓩,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2.83%,仍在警戒範圍內,因此連續兩天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

用電量吃緊,也讓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連在臉書上發文呼籲,要民眾在今天中午12點至下午2點這段時間,能不用電,就盡量不要用電,能夠節電,就盡量節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