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轉容量率創歷史十月新低 距限電紅燈一步之遙

今日因氣溫飆高,且適逢機組大修,備轉容量率2.8%,創下史上第五低。(記者林筑涵翻攝自台電網站)

今日因氣溫飆高,且適逢機組大修,備轉容量率2.8%,創下史上第五低。(記者林筑涵翻攝自台電網站)

2016/10/17 21:17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雖邁入十月中旬,今日供電系統竟仍出現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根據台電資訊,今日備轉容量率為2.8%,除創下史上第五低,更刷新歷史十月備轉容量率新低紀錄。

台電表示,今日最高用電量於下午2點測得,高達3222.7萬瓩,與前一上班日,也就是上週五的3025.4萬瓩相較,高出近200萬瓩,備轉容量率相當於差了6個百分點。台電數據顯示,今日最大供電能力為3312.9萬瓩,然而尖峰用電量飆高,備轉容量僅剩90.2萬瓩,距限電警戒90萬瓩僅差一步。

對此,台電說明,由於今日全台最高溫逼近35度,造成民眾用電量增加,再加上核三廠1號機、台中火力發電廠八號機適逢大修期間,又上週末高雄大林電廠五號燃氣機組發生破管意外,導致今日供電量減少了約200萬瓩;種種因素下,才會在步入十月後,還出現僅2.8%的備轉容量率,擠下去年10月5日的2.9%紀錄,成為史上十月備轉率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