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有線電視系統交易案 NCC:不可能包裹審查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四大有線電視系統交易案,將會用「個案方式」處理,不可能「包裹審查」。(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這四大有線電視系統交易案,將會用「個案方式」處理,不可能「包裹審查」。(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10/15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線電視系統台業者台數科日前公布,將買下凱雷集團持有的東森電視台股權,而先前的「中嘉案」、「台灣寬頻案」和「新永安及大揚案」目前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中。NCC發言人翁柏宗今(15)日表示,這四個案子各有不同的投資架構和內容,也涉及水平和垂直整合的問題,將會用「個案方式」處理,不可能「包裹審查」。

據《東森新聞》報導,翁柏宗指出,「中嘉案」、「台灣寬頻案」和「新永安及大揚案」,都是屬於有線電視系統的交易案,將根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的規定審查,不過因為「中嘉案」要釐清遠傳有無實質控制中嘉,「台灣寬頻案」要瞭解資金來源,以及「新永安及大揚案」,因凱月投資為台數科上游控股公司,須釐清凱月和台數科的實質關係,因此這個案子都要擇期召開聽證會釐清疑慮。

台數科購買東森電視一案,NCC表示,等案子送來後就會立即要求相關單位進行研析,由於是系統商整合頻道商,將會以「有線廣播電視法」和「衛星廣播電視法」進行審查,並召開聽證會,必要時也會開公聽會聆聽專家學者的意見。

另外,關於中嘉案後續,委員會決議將召開2場法律、財經、傳播等學者專家諮詢會議,9月26日已要求業者補齊資料,經蒐集、彙整意見後,再辦理公聽會或聽證會,請當事人陳述意見。學者專家諮詢會議最快預計1、2週內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