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代操頻出包 屏東崁頂焚化爐「解約解定了」

鄉長林光華(黃衣者)及鄉代主席郭茂良(中)向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右)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鄉長林光華(黃衣者)及鄉代主席郭茂良(中)向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右)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22 2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焚化爐本週一再冒黑煙,引來鄉民極度不滿,以鄉公所、代表會及村長為主的屏東縣崁頂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監督委員會,下午近50人齊聚垃圾車運送大門前並綁上白布條抗議,原本絡繹不絕的垃圾車今天絕跡,該監督委員會並遞交陳情書要求屏東縣府及台糖立即停爐檢修。

台糖代操營運已15年的崁頂焚化爐,近年效率每況愈下,前年停機22次,今年至今則停機16次,本月上旬及週一兩度冒黑煙,被眾多鄉民目睹紛紛打入鄉公所及鄉代會詢問甚至責罵,而兩次黑煙皆發生在歲修及風雨災後「復爐」,居民對焚化爐操作信任降到谷底,日前縣政府已要求與台糖解約,但接連發生的狀況仍讓居民前來抗議。

「黑煙、惡臭,崁頂人受不了!」,鄉長林光華及鄉代主席郭茂良是該監督會正副主席,他們痛批,崁頂焚化爐近年故障率極高,除屢冒黑煙,故障停爐更導致垃圾堆積廠外平台,除視覺衍生髒亂疑慮,在風雨及太陽交替更惡臭飆生,嚴重影響鄉民生活品質,連週邊鄉鎮都已能輕易察覺垃圾惡臭,更別說健康疑慮;「有燒沒燒都頭痛」,林光華批評,台糖虧損不願投入資金維修所致惡性循環,並質疑縣府檢查進入場內的垃圾分類未落實。

「解約是解定了!」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到場接受陳情時表示,焚化爐及後續衍生的問題都讓縣府是相當困擾,早已送出公文請台糖評估解約,已邀請台糖新任董座下週就商談解約事宜,除協議解約外,若台糖狀況持續惡化,不排除強制解約;至於監督委員會的訴求,他說,要求焚化爐下週一前將已堆置平台並外露的垃圾燒化後並停爐,兩爐則都從頭檢修,原本尚未重啟的那一爐,則是請立委要求中央各部會儘速批淮台糖採購利更換,「下週一開始全縣垃圾都暫送暫置場」!

台糖現場幹部則表示,目前該可運轉爐是堪用狀態,會配合縣府要求儘速燒化垃圾,停機後投入檢修,至於解約一事則不便對外表示意見。

該監督委員會在廠前綁上白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該監督委員會在廠前綁上白布條。(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