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擺爛 屏東縣府不排除解約

崁頂焚化爐近年運轉率低落,且常停爐,縣長批台糖擺爛。
(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近年運轉率低落,且常停爐,縣長批台糖擺爛。 (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6 08:00

〔記者侯承旭、陳彥廷/屏東報導〕由台糖負責運轉的崁頂焚化爐,十餘年來狀況不斷,縣長潘孟安痛批台糖擺爛,縣府會斷然處置,並做好與台糖解約的替代方案。

縣長痛批台糖 必要時會斷然處置

崁頂焚化爐設置十五年,由台糖與縣府簽約負責運轉廿年,過去幾年來常發生故障停爐,甚至多次冒黑煙。議員周碧雲昨質詢批評台糖離譜至極,對於崁頂焚化爐的維護不佳,經常故障停爐,還多次因燃燒不完全排放致命戴奧辛,且場內諸多設施都已不堪使用,當初由日本人設計的機器,如今卻成為地方安全隱憂,縣府要負監督不周之責。

周碧雲還質疑,當初縣府與台糖簽約時,要求非技術人力須有一定比例聘僱當地人,但台糖不僅沒有照約定執行,給當地人的薪資也非常低,台糖承攬高雄岡山焚化爐,當地非技術人力月薪逾三萬元,崁頂卻只有兩萬出頭。

運轉效率不佳 回饋金跟著縮水

周碧雲並指責因為台糖對焚化爐的低效率運轉,導致回饋金從每年五千五百萬元降至四千七百萬,崁頂鄉民的福利跟著縮水。

縣長指示環保局擬定替代方案

縣長潘孟安表示,崁頂焚化爐的問題不斷,曾是全台灣停爐最多天的焚化爐,還要拜託高雄市代燒垃圾,顧問公司多次建議台糖必須更新設備,但台糖根本在擺爛,縣府會立即檢視契約內容,並清點設備的妥善率,最壞狀況就是立即解約。

潘孟安強調,在確保地方公共安全的前提下,縣府一定會斷然處置,他已指示環保局擬定替代方案,讓焚化爐能無縫接軌繼續運轉。

台糖:依合約執行 尊重縣府決定

台糖表示,過去十五年來操作崁頂焚化爐都是依照與縣府的合約執行,目前縣府已委託顧問公司評估是否解約,台糖尊重縣府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