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寶可夢可抓嗎?」 遠傳機器人今上工妙答

遠傳門市引進旗下首位機器人,今日第一天上工。(記者吳佩樺攝)

遠傳門市引進旗下首位機器人,今日第一天上工。(記者吳佩樺攝)

2016/08/25 13:04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智慧服務型機器人成話題,遠傳電信也引進旗下首位門市機器人,首先進駐台北三創門市,今日第一天上工,引起民眾圍觀,預計會在該店駐點二週,9月初會陸續在北中南另三家旗艦門市巡迴。

遠傳機器人是來自韓國品牌FURO,並與國內機器人語意辦識理解專家「網際智慧」以及多媒體廠商「大猩猩科技」攜手,讓機器人會說中文,還會講一點點台語。該計畫在一年前便啟動,最先注意的其實是鴻海Pepper機器人,不過可惜當時Pepper僅在日本販售,未來不排除再合作。

遠傳展店規畫經理薛朝川表示:「我們把機器人當作一般員工,每天僅上工8小時,早上上班4小時後會休息2小時再上工。而當初在選擇機器人時,也做過很多層面的考量,例如身高不能太矮,才能和客戶互動。」

此外,遠傳機器人是女性,身高165公分,不只會介紹商品、引導民眾,還會跳舞以及聊天抬槓,它跟上最夯的《精靈寶可夢》風潮,現場民眾搞笑發問:「這邊有寶可夢可抓嗎?」它妙回「先逛逛再說!」但被問到年齡和體重時,則說:「這是女人的秘密。」引起現場爆笑。不過該機器人尚未命名,遠傳邀請民眾一起來。

遠傳機器人會作表情。(記者吳佩樺攝)

遠傳機器人會作表情。(記者吳佩樺攝)

遠傳機器人會聊天,引起民眾好奇。(記者吳佩樺攝)

遠傳機器人會聊天,引起民眾好奇。(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