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稅還沒來?國稅局:可能成補稅或違章案件

國稅局表示,退稅款已於7月29日發放,若至今尚未收到,很可能是有短報所得或扣除額不符規定遭剔除情形,應儘快更正申報並補繳稅款,在稅局啟動查核前,仍有免罰機會。(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國稅局表示,退稅款已於7月29日發放,若至今尚未收到,很可能是有短報所得或扣除額不符規定遭剔除情形,應儘快更正申報並補繳稅款,在稅局啟動查核前,仍有免罰機會。(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07 12:45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5月使用網路申報綜所稅,至今尚未領到退稅的民眾注意。國稅局表示,符合退稅資格的首波退稅案件,退稅款已於7月29日發放,若至今尚未收到,很可能是有短報所得或扣除額不符規定遭剔除情形,應儘快更正申報並補繳稅款,在稅局啟動查核前,仍有免罰機會。

國稅局解釋,今年第一批申報退稅案件已核定完成,範圍包含5月採網路申報、稅額試算語音回復,或以二維、人工條碼申報並在5月11日前在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完成申報的案件,總計222.5萬多件。

之中大多數案件經核定後皆符合退稅資格,合計218.3萬件、退稅額327億,已全數在7月29日匯入民眾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如果民眾發現自己符合首波退稅條件,但至今仍未收到退稅,很可能是被發現有少報所得或扣除額不符合規定遭剔除,從退稅案件變成補稅、甚至是違章案件。

國稅局指出,總計第一批申報退稅案件中,有2.4萬件須補稅,補稅額6.01億元,同時,有3338件遭查有違章情形,連補帶罰金額5.68億元。提醒有上述情形之民眾,可快來更正申報並補報稅款,以節省遭加計之利息;若屬違章案件,若趕在國稅局啟動查核前更正補繳,可能還有免罰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