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永慶遺產多1億 王文洋喊冤不知情仍遭罰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8年後,被國稅局查出遺產漏報1億餘元,王永慶長子王文洋喊冤不知情仍遭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8年後,被國稅局查出遺產漏報1億餘元,王永慶長子王文洋喊冤不知情仍遭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02 17:58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8年後,被國稅局查出遺產漏報1億餘元,王永慶長子王文洋不滿補稅後,仍遭罰款2千多萬元,提起訴願敗訴後,改打行政官司,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下午首度開庭,王文洋的委任律師黃斐旻表示,王家「100多億的遺產稅都繳了,不可能故意漏報這筆遺產」,國稅局處罰王沒道理。

王永慶97年過世後,王家99年間繳納遺產稅高達119億元,渣打銀行4年前通知台塑集團與王家後代,將歸還王永慶生前存進的1億1千餘萬元備償擔保金。

下午開庭時,國稅局人員向法官表示,台塑集團當初以王永慶名義,以桃園一筆土地代為擔保借款,事後將1億餘元的備償擔保金存進渣打銀行,王文洋是王永慶的繼承人,應該知道此事。

王文洋的律師黃斐旻則表示,這筆擔保金其實是台塑和渣打銀行之間的財務問題,國稅局事後只把補稅單寄到台塑,並未通知王文洋,不該認定王知情逃稅,且就算王知道有這筆土地,也不知有1億多元的擔保金,王曾向渣打銀行查詢,但對方回函表示相關內容是保密事項,不能提供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