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中正路人行道 滿地「粄條人孔蓋」超吸睛

新埔粄條人孔蓋。(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粄條人孔蓋。(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29 16:5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埔粄條掉滿地?原來是新埔鎮中正路2側人行道上的人孔蓋,一掃傳統隔柵板等單調的形式,採新埔粄條做意象,簡單搭配1雙筷子就端盤上桌的畫面,透過腳下1個接著1個的人孔蓋導引到當地知名的各粄條店去,吸睛也有趣。

新埔鎮的這個巧思一如日本許多知名觀光城市,例如奈良使用梅花鹿的形象來美化人孔蓋,或如大阪使用櫻花加上天守閣來加深路面給來客的印象一樣,讓遊客走路遊玩也不無聊。

鎮長林保祿說,新埔鎮的美食中,粄條最為知名,主要都分佈在中正路2側。其他還有水晶蛋、水煙腸等,都是其他地方很少見的地方特色小吃。

在民以食為天的概念下,美食是吸引遊客造訪、甚至不斷回流的重要因素,公所才會想到利用人孔蓋,引誘食指大動的遊客徒步慢遊市區老街。

林保祿說,他正鼓吹「用腳賞新埔」,希望來客能多多用2條腿,穿梭在中正路老街的3街6巷9宗祠間認識新埔的人文歷史,或去造訪更新後的新埔傳統市場體驗以前人買賣交易生活雜貨的樂趣,或上日本公園、運動公園登高俯瞰世界一角。

所以除了粄條,未來配合建置中的觀光廊道,他不排除也會陸續出現水梨、柿餅等地方產業意象的人孔蓋來協助「導航」。

林保祿直言,這個「粄條人孔蓋」其實是前鎮長、縣議員賴江海任內的創意,經由內政部營建署的「人本專案」打造通學步道所成。現在這個通學步道已經進展到第3期,計畫在新埔市場後方的和平街,還有新埔國小後門通往內思高工的區域施作。

相關影音

沿著新埔中正路人行道上一個個的粄條人孔蓋,通往當地知名的各家粄條店。(記者黃美珠攝)

沿著新埔中正路人行道上一個個的粄條人孔蓋,通往當地知名的各家粄條店。(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粄條遠近知名,公所製作中正路老街的人孔蓋也以此來設計,讓人驚艷。(記者黃美珠攝)

新埔粄條遠近知名,公所製作中正路老街的人孔蓋也以此來設計,讓人驚艷。(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