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央」令遊客卻步 美濃粄條業績砍半

美濃受「震央」之名拖累,粄條街在過年期間生意砍半。(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受「震央」之名拖累,粄條街在過年期間生意砍半。(記者陳祐誠攝)

2016/02/17 17:39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美濃小年夜發生芮氏規模6.4地診,雖然當地僅有零星小災情,但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畫面令許多人心生畏懼,一想到「震央」就不願踏足美濃,年假期間看不見以往大塞車的景象,賣粄條的店家則嘆生意掉了5成,希望外界別再把震央與災區畫上等號。

旗山、美濃、杉林、六龜等地區,春節期間總被龐大車潮塞爆,尤其今年有9天連假,業者們摩拳擦掌,早早做好準備迎接黃金假期,卻被突如其來的一震澆了冷水,往年會出現大塞車的路段,這次只有小塞,各風景區遊客量也明顯不如去年。

美濃有名的粄條街,假日總吸引大批客人上門嘗鮮,因此對這次地震嚇跑的遊客數量最有感。有店家表示過年生意少掉一半,提前準備的食材派不上用場,部分顧客則頻頻詢問地方是否有災情,似乎對安全仍不放心。

「震央不等於災區,希望遊客對美濃多一點信心!」民宿邱姓業者表示,地震當天上午,就陸續接到民眾退訂房的電話,清一色是給「震央」2個字嚇到,他預估跑掉3至4成的客人,他無奈但只能接受,也歡迎大家實地來走一趟,就會發覺情況沒有外界想得那麼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