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鎖管正當季 型男主廚詹姆士當場秀手藝

型男主廚詹姆士受基隆市政府邀請,示範料理鎖管美食,市長林右昌(中)搶先品嘗。(記者俞肇福攝)

型男主廚詹姆士受基隆市政府邀請,示範料理鎖管美食,市長林右昌(中)搶先品嘗。(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16 21:0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每年盛夏的夜晚,基隆周邊海域就是漁船出海捕鎖管的好時機,基隆市政府夜釣鎖管活動廣受民眾歡迎;基市府產發處16日晚間邀請名廚詹姆士,詹姆士現場大秀廚藝,展現涼拌鎖管與蒜味鎖管美食,香氣四溢,讓海洋廣場現場民眾垂涎三尺。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一年四季當季海鮮物美價廉,吃鎖管現在是最佳時機,而且基隆海域的鎖管,表皮又比外地來的厚,吃起來口感佳、咬起來更過癮。

型男主廚詹姆士首先教大家製作「涼拌鎖管」,將鎖管洗乾淨後,鎖管放入鍋中,用平盤壓著煎熟,熟了之後用刀切成一絲一絲備用;將洋蔥、番茄切丁、香菜切末,加入鎖管與橄欖油、醋攪拌即可。

第二道美食為「蒜味鎖管」,詹姆士說,將蒜末與橄欖油放入鍋中,一起拌炒至香氣出來,加入乾辣椒一起;最後再加入鎖管一起拌炒至熟,調味後即可。

詹姆士在示範鎖管美食製作,分別邀請市長林右昌與議長宋瑋莉上台擔任助手,一起製作好吃的鎖管料理,在仲夏夜的晚風中,將鎖管美食香氣吹到會場,讓現場民眾個個聞鎖管乾煎香氣,頻頻吞嚥口水。

7月30日下午4點,在碧砂漁港有鎖管親子嘉年華活動,當天提供500斤鎖管供現場民眾免費品嘗,有意了解基隆鎖管季相關活動,請至鎖管季官網(www.2016sogood.com.tw)或基隆鎖管季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klsogood)查看。

基隆市政府行銷「鎖管」,有請型男主廚示範料理,讓現場民眾聞到香氣垂涎三尺。(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行銷「鎖管」,有請型男主廚示範料理,讓現場民眾聞到香氣垂涎三尺。(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