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龍芒果「小」兵立大功 廣受市場好評

雲林縣古坑鄉果農李宗懿辛苦種植的紅龍芒果雖僅有一顆雞蛋的大小,味道卻大受好評。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

雲林縣古坑鄉果農李宗懿辛苦種植的紅龍芒果雖僅有一顆雞蛋的大小,味道卻大受好評。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本報資料照)

2016/07/0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是芒果的產季,雲林縣古坑鄉果農李宗懿辛苦種植的紅龍芒果雖僅有一顆雞蛋的大小,味道卻大受好評。

據《聯合報》報導,十年前從新竹科技公司辭職回到雲林古坑接手果園的李宗懿,從事農務的過程雖歷經困難,但秉持著用有機肥料種植農作物的理念,他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心血,照顧農作物,所種植出的紅龍芒果品質也因此受到市場的肯定。

臺灣的芒果種類豐富,產季為6到9月,各種類的外型、口味也都各有風味。

一般大眾熟悉的愛文芒果因為抗病性弱,保存期短,用藥量相對比其他品種來得多,但由於產量穩定、賣相好,受到大多數人的喜愛。而相對上,抗病性強卻產量較少的台農一號在市面就少見許多。

此外保存期較長的玉文芒果和口味清爽的四季芒果也深受眾人喜愛。

至於果實較其他品種小了2到3倍的紅龍芒果,口感細膩、纖維少,還有類似水蜜桃的香氣,也廣受市場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