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出手搶救 老芒果樹重獲生機

國姓鄉民宿業者洪秋宗昨天為十年前搶救的老芒果樹洗澡慶新生。(記者佟振國攝)

國姓鄉民宿業者洪秋宗昨天為十年前搶救的老芒果樹洗澡慶新生。(記者佟振國攝)

2016/07/06 06:00

〔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國姓鄉民宿業者洪秋宗愛樹也救樹,其中樹齡五十多年的土芒果樹,十年前遭地主挖除,他搶救並移植,並每年為老樹洗澡、清除蟻窩和黴菌,如今老樹生機盎然,每年結實纍纍。

國姓鄉民宿業者洪秋宗原本在台中的建設公司上班,九二一災後選擇退休到國姓鄉北港村定居務農,近幾年轉型經營合法休閒農場與民宿,酷愛樹木的他,園區內林木蒼鬱,其中有卅餘株從各地搶救而來的各式樹木。

其中有株樹齡逾五十年的老芒果樹,十年前的七月五日,洪秋宗發現被工人連根挖除,在徵得地主同意後,花一千元請工人將芒果樹運回園區栽種。

當時已過樹木移植時機,芒果樹也未經斷根處理就挖除,洪秋宗擔心老樹無法存活,特別在周圍挖洞埋管補充水分、空氣,並加強施肥,過了兩年老樹恢復生機,第三年開始結果。

「老芒果樹彷彿會知恩圖報,現在每到夏天結實纍纍」,洪秋宗在每年七月五日這一天,也會幫老樹洗澡慶生,用高壓水柱洗掉樹上的蟻窩、白色黴菌,讓老樹更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