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治國批綠諸侯爭逐機場資源 高市府重砲回擊…

前交通部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交通部長毛治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6/23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各縣市首長向中央喊話,盼能爭逐機場資源,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接受媒體訪問時,直指如果地方有需求就升格,「可能把二線做成一線嗎?」且也會把一線機場資源花光光,他還強調這些後果都沒想到,就是民粹。

高雄市政府今天也發出新聞稿聲明,「小港機場本來就是國際機場,並沒有什麼『升格』問題,這也表示要求航班適當移撥高雄,是符合台灣整體航運發展與區域平衡的規劃,對抒解桃機壓力而言,也是南北雙贏。 」

高雄市政府指出,小港機場去年旅運量達到七年來的高點,也超越松山機場穩坐全國第二(104年度民航局資料:小港600萬1487人次;松山586萬1902人次),除了地方的努力,也表示確實有這樣的市場需求;而廉價航空航班以及東南亞旅客的增加,更是相當顯著,尤其在新政府積極發展新南向政策之際,更需銳意打造高雄作為基地,現在只是期待交通部在政策上幫加把勁。

高雄市政府也說,若如毛治國所說,各機場爭取發展是削弱桃園機場競爭力,「那麼在馬政府八年中,松山機場兩岸與國際航班不減反增,這難道不才是對桃園機場運量更大的衝擊嗎?這期間歷任交通部長、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為什麼又以政策強力支持呢?」

高雄市政府還指,毛治國在101年10月2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曾說:「廉價航空沒有必要去擠桃園機場與松山機場。」他還表示交通部會提升誘因吸引廉航航班去小港等機場起降、促進各地觀光發展,「何故昨是而今非?可見毛今天的批評並非公允,也忽視交通建設的效率性與區域發展的平衡兼顧。」

相關連結請見:

高雄市政府網站%http://goo.gl/xpMr1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