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機場爭資源拚升級 鄭文燦:與桃機擴建不衝突

鄭文燦說,中央建設桃園航空城計畫、擴大桃園國際機場營運能量政策不會改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鄭文燦說,中央建設桃園航空城計畫、擴大桃園國際機場營運能量政策不會改變。(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6/17 17:0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機淹水,讓台中及高雄都積極爭取機場資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每個區域都希望有完整的國際機場,這能完全瞭解,但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量4000萬人次,現階段仍是台灣主要國際樞紐,要改革的是機場的服務品質與效率,桃園市政府願意推動「市港合作」,他相信交通部會協助提升中、南部機場設施水準,這與擴建桃園國際機場並沒有衝突,各直轄市之間沒有搶資源的問題。

鄭文燦說,中央建設桃園航空城計畫、擴大桃園國際機場營運能量政策不會改變,尤其是桃園航空城計畫,第三航廈、跑道可提升機場營運能量,也會引進產專區、自由貿易區,帶動機場相關產業投資,但機場帶來的航班噪音、限禁建、飛航管制等問題,對地方發展的限制務必降到最低。

他表示,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旅運量約4000萬人次,松山機場為600萬人次,清泉崗、小港機場營運規模又較松山機場更小,他完全瞭解,每個區域都希望有完整的國際機場,但中央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是不會改變。

鄭文燦表示,日前他針對桃園國際機場提出6項改革建議,希望桃園國際機場以為服務導向,營運能量、服務能量同時提升,既然機場已經公司化6年了,上下班式的管理思維必須扭轉成二十四小時服務的作業機制。

最後,鄭文燦強調「市港合作」,結合地方政府資源,強化國際機場服務能量,未來可以研議讓機場公司、航空城公司、桃捷公司相互持股,讓機場服務、產業發展、交通運輸、生活機能有更好的合作,才有「市港合一」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