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愛閱讀全國第2 黃易年度冠軍、柯南漫畫最夯

台南市民愛閱讀,去年平均借閱冊數4.04冊,居全國第2。(台南市立圖書館提供)

台南市民愛閱讀,去年平均借閱冊數4.04冊,居全國第2。(台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16/06/21 22: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民有多愛閱讀?根據台南市立圖書館的統計,去年台南市總借閱冊數達760多萬冊,較前年成長40餘萬冊,平均每人借閱冊數從3.82冊,成長至4.04冊,居全國第2,僅次於台北市的4.78冊。

高居年度借閱排行榜冠軍的為黃易的武俠小說《日月當空》,非文學類借閱冠軍為《蔡康永的說話之道》,漫畫類以《名偵探柯南》居冠,童書則是《科學實驗王》。

以性別來看,女性借閱冊數約454萬冊,男性有307萬冊,比例約為6比4。女性借閱的類別廣泛,男性以自然科學類及中國史地類較高。

就年齡層分析,31-50歲的青壯年最愛看書,去年共借閱325萬冊,其次是7-12歲的國小學童,共借136萬冊,第3名0-6歲學齡前兒童。去年父母或家人為0-6歲學齡前兒童借閱圖書的冊數高達73萬冊,相較前年增加34萬冊,成長近1倍。

書籍類別來說,以「語言文學」類最受歡迎,借閱冊數高達364萬餘冊,超過年度總借閱量的一半。19歲以上最愛「應用科學」圖書,7-18歲喜歡「藝術」類和「漫畫」類,0-6歲學齡前幼童則是被歸入的「社會科學」類的繪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