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推「鹿樂專案」邀青年偏鄉壯遊

透過鹿樂專案,竹門國小學童們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培養學習天文的興趣。(圖由教育部提供)

透過鹿樂專案,竹門國小學童們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培養學習天文的興趣。(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6/06/09 11: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鹿樂專案」邀青年偏鄉壯遊,即日起開始徵件。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發想,結合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之鹿樂平台,鼓勵青年深入偏鄉體驗探索並尋找偏鄉學校的感動故事,青年團隊可參與網站上偏鄉學校的招募計畫,或提供自身專業技能給予偏鄉學校協助,計畫內容不管是陪伴孩童觀星、教導課業或是校舍維修等,只要願意前往偏鄉地區為孩童們付出一份心力,研提「偏鄉壯遊計畫」,就有機會獲得教育部青年署提供的獎金,將理念化做為行動力。

青年署以距離嘉義市區約30分鐘車程的竹門國小為例,該校位於台南白河被綠意圍繞,進入學校前得先經過滿是老芒果樹的綠色隧道,兩旁盡是恬靜田水,老師希望孩子們除了讀書之外,也能透過課室外活動探索多元興趣,進而提升自信心及自尊心,期待結合當地社區及鄰近關子嶺的觀光資源,因此透過「鹿樂專案」徵求擁有天文知識的青年團隊,帶領孩童培養天文興趣,並結合當地經濟產業,讓小朋友長大之後不需為生活而離鄉背井,已成功媒合國立中正大學天文社,大學生們將於7月中旬帶領竹門國小的學童觀星。

「鹿樂專案」徵件至8月31日止,獲補助的青年團隊最高可獲得4萬元實踐獎金,計畫書隨到隨審,活動相關細節請上青年署網站「活動報名區」或鹿樂平台「青年X鹿樂」專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