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青年高峰會 教師批宣傳不力

市府舉辦「新北青年高峰會」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決策,但有教師指出,參加者幾乎都是協辦單位的學生。(記者張安蕎攝)

市府舉辦「新北青年高峰會」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決策,但有教師指出,參加者幾乎都是協辦單位的學生。(記者張安蕎攝)

2016/06/01 06:00

認為皆協辦單位學生到場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市府舉辦「新北青年高峰會」藉由論壇形式,盼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決策,意見將納入未來政策考量,昨天在新北高工辦理第三場,卻有與會者質疑活動宣傳不力,參加者幾乎都是新北高工的學生,無法召集到真正想發聲的青年。

一名小學教師指出,她特別向校方請公假、自付代課費,參加了三場青年高峰會,希望能與政府面對面溝通,但每一場的參加者,幾乎都是協辦單位的學生,「新北市有全台四分之一的人口,一定有很多想法,政府應該主動把這些聲音找出來」!

另外,活動邀請到知名學者、政府高官擔任講師,但因時間掌控不佳,部分演講題目未被提及,甚至壓縮到青年發問時間,遭在場人士批「失望、演講內容空泛」,最終演講者也向與會者致歉。

研考會稱不到參加者半數

承辦單位研考會主任秘書莊榮哲表示,事前已發公文給全新北市的學校通知活動內容,現場也備有參加證明,供參加者請公假,在場的新北高工學生,應不及參加人數的一半;除了演講,活動還規劃一整個下午的綜合座談及討論時間,充分讓青年提出政策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