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來去故鄉做社造 徵青年提案

2016/04/23 08: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鼓勵青年投入社區營造,新北市文化局持續推動「青年參與社造行動徵選計畫」,凡十八至卅五歲青年都可提案申請,最高可獲十萬元補助。昨天記者會現場,三峽在地樂團「自然爽」獻上新曲《轉來去》,用歌聲呼喚新北青年返鄉,貢獻自己心力,打造更美好的家園。

去年獲得社造補助的團隊「山中合作社」,行腳走訪祈堂老街耆老,用影像記錄生命故事,呈現金瓜石的礦山歷史,後續更在金瓜石成立據點「伍伍群聚空間」,更整理出阿公阿嬤的散步路線,提供旅客按圖索驥,以更深入的方式認識金瓜石。

另一獲補助的團隊「眷。藝站」,有別於時下流行的創意市集,融入更多在地團體、公益組織、學校等資源,串連起三重藝文資源,除帶給外地人原汁原味的三重,同時翻轉大家對三重的刻板印象。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參與」是社造的重要關鍵,盼年輕人能彼此串連,分享創新思維,真正翻轉新北市的社區。

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收件,詳情可見新北市文化局官網,或洽02-29603456轉4512,葉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