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 CH30 營運計畫 變更通過

公視日前提出CH26換照與CH30營運計畫變更,經過專家、學者組成的電視執照換發諮詢委員會審查後,完成初審後送NCC審查通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公視日前提出CH26換照與CH30營運計畫變更,經過專家、學者組成的電視執照換發諮詢委員會審查後,完成初審後送NCC審查通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8 21: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表示,公視日前提出CH26換照與CH30營運計畫變更,經過專家、學者組成的電視執照換發諮詢委員會審查後,完成初審後送NCC審查通過。

發言人虞孝成指出,目前CH26有三個頻道,分別是公共電視、公視二台、與客家電視台,CH30則有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HD),公視希望調整成CH26提供公共電視台(HD)與公視二台(HD),而CH30則提供公視三台HD(原來的公視HD)、客家電視台、與原民台等三個HD頻道。

虞孝成解釋說,在CH30頻道的營運計畫變更裡,提出透過較新影音調變技術,只要畫面不是同時有迅速動作情況下,例如較多靜態畫面的談話性節目,在既有6MB頻寬中,可動態調整成3個HD頻道。

虞孝成也表示,委員會也提出六項附加負擔,包括公視須注意CH30各電視台播出時,受限於頻寬也得隨時注意收視品質,而公視二台未來三年新播節目比例偏低,應適度提高新播節目比例;其次,要研擬中長期自製節目與人力規劃;以及規劃CH30三個頻道定位,多製播一些招牌節目,以凸顯其特色。

其他附負擔則包括頻道更動情形應加強宣導,以利收視,並加強4K畫質、5.1聲道的Super HD實驗,並增加對族群、兒少、長者服務的節目;以及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尤其是兒少、性別平權等課程,除例行性政策宣導外,也要考量從國家賦予人才資料庫中尋覓講師。

最後一個負擔則是須共同委託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研議提供,於網站或是透過App方式,輸入當地地址或經緯度後,即可顯示數位訊號涵蓋情形,以利當地裝設數位機上盒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