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表演「拆政府」 社運團體批民進黨傲慢

社運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總統就職節目消費社運。(記者方賓照攝)

社運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總統就職節目消費社運。(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19 12:05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總統就職典禮有手持抗議標語的表演橋段引起反彈,民進黨解釋是為了提醒自己「今天的成就來自前人的抗爭」,眾多社會運動團體齊聚凱道痛批民進黨傲慢,強調如果沒有好好回應社運訴求,過去他們怎麼「幹」馬英九,未來8年就怎麼「幹」蔡英文!

社運團體的憤怒來自18日看到總統就職典禮中的表演節目,竟有段「民主進行曲」,安排了演員拿著「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我是人、我反核」等標語,他們認為,是把人民現實生活中的艱苦抗爭當成典禮的嘉年華,這些艱苦成了民進黨執政的踏腳石。

桃園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說,就職典禮裡竟拿舉牌抗議演戲,「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現在民進黨要執政了,在立法院也是最大多數,但當年出了人命的苗栗大埔案至今民進黨有心解決嗎?他警告民進黨千萬千萬不要這麼做!

台灣農村陣線副秘書長陳平軒痛斥這是荒謬、可惡的一幕,大埔案至今還在上訴,民進黨有沒有出過一分力幫忙要回土地?抗爭不是道具,血淚不是表演,蔡英文當選時要民進黨員「謙卑、謙卑、再謙卑」,他看到的卻是「狂妄、狂妄、再狂妄」、「荒謬、荒謬、再荒謬」,「拆政府」是對任何傲慢的政府說的,再不改,下一個拆的就是民進黨政府。

前農陣研究員許博任透露,「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當時就是他發想、在網路傳播,大埔案涉及一條人命、4個家庭,到底是怎樣沒有血淚、沒有同情心的人會想出這樣的橋段?他批評,過去8年民進黨如果是稱職的在野黨,他們就用不著冒險抗爭、被起訴、這麼辛苦,蔡英文政府竟然還拿這些血淚點綴就職典禮。

「抗爭除罪化!英派別喇叭(意指吹牛)!」華光小組成員鄭仲皓說,台北市華光拆遷案18日最後開庭,他們從民進黨「恨行」到最高法院,批著寫紅標語血淋淋地走過總統府周邊的禁制區,講什麼「英派革新」、「人民大聲公」,民進黨根本就是在喇叭!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陳秀蓮強調,這幾年來社運讓大眾看到國民黨政府有多爛,結果讓蔡英文輕輕鬆鬆坐著當選,現在民進黨在吃社運豆腐、得意忘形,如果不好好回應工人訴求,她保證,過去8年「怎麼『幹』馬英九」,未來「就怎麼『幹』蔡英文」!

盧其宏也預告,明天520將有反台南鐵路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到總統府前陳情,蔡英文上任總統第一天就是檢驗日。

陳秀蓮說,若要證明誠意,明天蔡英文就走下觀禮台接見抗爭群眾。

社運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總統就職節目消費社運。(記者方賓照攝)

社運團體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抗議總統就職節目消費社運。(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