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畢業禮物! 台南學子創作繪本畫話家鄉

《烏乾蛇的印記》兒童家鄉繪本出書,北門國小寫書的畢業班學生高興不已。(記者楊金城攝)

《烏乾蛇的印記》兒童家鄉繪本出書,北門國小寫書的畢業班學生高興不已。(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16 21: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話(畫)我家鄉!台南北門國小和玉湖分校六年級25位學童,自去年12月起,由老師帶領學生進行家鄉故事創作,歷經5個月合力創作和不斷修改,今天終於完成出版《烏乾蛇的印記》兒童家鄉繪本,全校師生與家長雀躍不已,希望家鄉北門的動人故事能夠分享給更多的人。

事前功夫作足,畢業班老師林佳嫻、陳尚杰、謝忠憲帶領學生深入社區田野訪問、邀請耆老講古、家鄉故事接龍來發掘故事題材,分組討論大綱和創作繪本,為地方和學弟、妹留下難忘的畢業禮物。

參與創作的學生,開心看到新書出版,學生侯佾愛說,老師鼓勵同學成為小作家、小畫家的目標,終於達成了。

負責插畫之一的陳怡婷、王木樺說,創作過程雖然辛苦,但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學生侯貞妘也說,這次繪本創作讓她更深刻認識家鄉、喜愛家鄉,未來要成為家鄉的守護者。

《烏乾蛇的印記》故事敘述早年北門漁村罹患烏腳病的居民阿來與其一家人,遭遇身體病痛及生活困境的無奈,還有王金河醫師、謝緯醫師、孫理蓮女士共同醫治照顧病患的動人情懷。

校長呂宗憲說,小朋友創作繪本等同走讀北門那段歷史故事,透過樸實的文字與圖畫表達出對於那個苦難時代的感受,更傳達對於困境挫折,卻永不放棄的生命力量。

北門國小《烏乾蛇的印記》繪本得以出版,全校特別要感謝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和王金河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以及法拉利臺灣第7屆拉力賽全體參賽車主的公益贊助,讓這本北門國小兒童創作的繪本能夠分享出去,為北門的歷史印記延續另一個美麗的開始。

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展示的就是學生創作的《烏乾蛇的印記》家鄉繪本。(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校長呂宗憲展示的就是學生創作的《烏乾蛇的印記》家鄉繪本。(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學生一起研讀《烏乾蛇的印記》家鄉繪本。(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國小學生一起研讀《烏乾蛇的印記》家鄉繪本。(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