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說故鄉 將軍、北門國小師生共創繪本

將軍、北門國小學童踏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獲得公益贊助。(記者王涵平攝)

將軍、北門國小學童踏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獲得公益贊助。(記者王涵平攝)

2015/12/30 20:3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將軍、北門國小完成家鄉故事的編寫與創作,獲得公益贊助,未來書店也能看見兩本充滿地方特色的繪本。

將軍國小今年創作第2本家鄉生態繪本,將以「將軍溪」為故事主角,小朋友化身1隻鳥,從空中鳥瞰將軍溪,從將軍溪的前世今生說起,介紹沿岸生態、人文:從紅樹林、招潮蟹、鳥類、漁獲方式到信仰文化,以長折頁方式呈現。

除了讓學生認識將軍溪沿岸生態及人文外,更以兒童的角度去看將軍溪,以兒童新詩方式詠人、詠事、詠物,學校也成立河川巡守隊,為將軍溪進行水質檢測及淨溪活動,除了認識將軍溪外,更達成守護將軍溪任務。

在鹽分地帶文學長期滋養下,北門國小兒童將透過深度踏查、田野訪問、耆老講古、家鄉故事接龍、作家到校、圖像創作等活動,以創客Maker精神結合校本課程進行體驗、探索與發表;並運用心智地圖以合作學習的方式,激盪產出屬於家鄉北門的精采故事。

透過《烏乾蛇的印記》兒童家鄉故事繪本的創作過程,北門國小教師群將以多元體驗方式引導學童進行文本故事創作,在孩子心底深植一顆文學的種子。

長期推動偏鄉閱讀活動的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是連結學校與企業資源的單位,執行長盧彥芬表示,自99年至今出版20多冊繪本,每本皆充滿在地人文特色。

將軍國小校長陳良圖說,感謝法拉力臺灣第七屆拉力賽全體參賽車主公益資助出版經費,讓偏鄉學生有機會藉由繪本創作歷程,養成孩子關心家鄉人文的情懷,享受閱讀與創作的樂趣。

將軍、北門國小學童踏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獲得公益贊助,未來書店也能看見充滿地方特色的繪本。(記者王涵平攝)

將軍、北門國小學童踏查、創作家鄉故事繪本,獲得公益贊助,未來書店也能看見充滿地方特色的繪本。(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