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 羅高9生上台大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完畢,宜蘭縣羅東高中共有246人順利上榜,其中有9人錄取台大(記者蔡銘仁攝)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完畢,宜蘭縣羅東高中共有246人順利上榜,其中有9人錄取台大(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10 16:15

[記者蔡銘仁/宜蘭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榜單今全部出爐,宜蘭縣羅東高中共有246人上榜,79人考取國立大學;其中有9位同學藉由申請入學考上台大,71級分錄取台大會計系的郭力銨同學說,考試前目標就設定在台大,為了考上,暑假每天苦讀十小時,如今總算順利考上,真的很開心。不過,羅高校長謝寶珠表示,今年申請入學名額增加,指考學生考上好學校的機率恐會降低。

去年羅高有184人透過個人申請考取大學,今年提高到246人,其中9人考上台大,清大6人、交大2人、成大4人、政大5人。羅高校長謝寶珠表示,今年學測總人數少了一萬多人,學校搶人搶得兇,各大學可申請的名額也就增加,像清大跟交大錄取人數就多了近5成。

除個人申請入學,另有31位學生透過繁星計畫考取大學,其中有兩人錄取醫學系,分別為考上臺北醫學大學的余梓吟,及考上中國醫藥大學的羅卉君;若加上繁星錄取的名單,總計羅高在學測後考上大學的人數,達27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