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邀請餐飲小吃 加入愛心待用餐店

因為有愛心待用餐店,可讓邊緣戶獲得就近且即時的一餐(記者蘇金鳳攝)

因為有愛心待用餐店,可讓邊緣戶獲得就近且即時的一餐(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13 17: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邀請各餐飲小吃店家,加入家扶的愛心待用餐店,給社會邊緣戶一個就近且即時的餐點。

家扶基金會愛心待用餐自2013年3月起辦理,推行至今已有3年時間,統計至去年104年12月底在台中地區的愛心待用餐店約提供3800份餐點,進而藉此深入接觸的邊緣弱勢個案數有6位。

做為首批加入愛心待用餐方案的清一色牛肉麵店黃老闆娘表示,有一個妹妹國小時就開始領取愛心待用餐,每天都從南屯區工業區搭公車到興大二店領取,一直到現在她已經國中要畢業了,她有一次主動說她可以在寒暑假時候到店裡幫忙,聽到覺得很感動,因為這麼小的孩子就懂得感恩回報是不容易的事。

老闆娘並表示,有人來領取愛心待用餐的時候,都會和他們聊聊天,問他們有沒有需要家扶中心的幫助,曾經也有請南台中家扶社工進一步和領取人聯繫了解,因為自己能給的不多,這些都是還能做得到的。

目前與南台中家扶中心合作的愛心待用餐店,目前總共有29家,多半在市區,中心希望均衡據點數量,因此廣邀各區的小吃店、便當店等餐飲商家成為「家扶好鄰居」,讓隱藏在灰色地帶的社福邊緣戶能有機會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