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有5景點4大亮點

油桐花在八卦山脈綻放了,在雪白浪漫的花季,歡迎國人來彰化讓自己「心花怒放」。(記者湯世名攝)

油桐花在八卦山脈綻放了,在雪白浪漫的花季,歡迎國人來彰化讓自己「心花怒放」。(記者湯世名攝)

2024/04/10 16: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油桐花在八卦山脈綻放了,在雪白浪漫的花季,彰化縣政府聯合彰化市公所等單位,今天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宣傳活動,縣長王惠美表示,「桐花祭~美好彰化幸福桐遊」將從13日起至28日辦理,歡迎國人來彰化走走,讓自己「心花怒放」。

王惠美表示,今年桐花祭系列活動將在芬園鄉挑水古道、德興社區、一東寮客庄、彰化市福田社區、員林市藤山步道5處賞桐景點舉行,不僅有伯公祭儀、實境解謎、桐遊小旅行、桐花市集等等,還有4大亮點,首先是「桐聚道」,彰化在地青年結合桐花盛開,並利用在地食材來呈現美味餐點;其次是「挑水趣味體驗」,民眾以扁擔挑起水桶,走在「挑水古道」上,體驗先人的辛苦。

第3個是「桐花之夜」,舉辦3場大型桐花之夜晚會,20、21日晚間7點,在芬園寶藏寺由「即將成真火舞團」及「唐美雲歌仔戲團」兩大表演團體演出;另外,28日晚間7點半在員林市圓林園,有懷舊金曲演唱會,邀請黃仲崑、葉璦菱、沈文程等知名歌星輪番演唱,以上3場表演都免票入場;第4個是「桐花同樂串聯集章」,結合縣內賞桐景點、桐花之夜活動,集章兌換限量野餐墊。

文化局表示,今年系列活動內容有開幕式暨伯公祭儀、挑水趣味體驗、桐花饗宴-不插電音樂演出、挑水古道實境解謎、挑水桐聚道、桐花同樂-串聯集章、桐花古道市集、桐花小旅行、德興社區一同賞桐去、白色油桐浪漫白頭牽手桐遊、客底遊員林相遇桐樂會、桐心協力賞桐遊童趣、騎單車童言桐語遊客庄、桐遊彰化客庄小旅行1日遊、賞桐接駁車等14場活動。

為服務搭乘大眾運輸的遊客到八卦山賞桐花,縣府安排接駁車,沿途停靠日月山景農場-福田賞桐園區-螢光橋-挑水古道,日期為20、21、27、28日,每天上午8點30分至下午4點,於彰化火車站發車,班距約60分鐘;車票採1日券方式,每站均可現場購買,每張20元,當日不限次數搭乘。

彰化縣政府聯合彰化市公所等單位,今天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桐花宣傳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政府聯合彰化市公所等單位,今天在芬園鄉挑水古道舉辦桐花宣傳活動。(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國人到彰化賞桐花。(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國人到彰化賞桐花。(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