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網室番茄授粉好幫手 小蜜蜂立大功!

過去人工種植番茄使用人工噴灑番茄多旺人工授粉方式;今新技術則是將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農委會)

過去人工種植番茄使用人工噴灑番茄多旺人工授粉方式;今新技術則是將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農委會)

2016/03/17 12:0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過去人工種植番茄使用人工授粉方式,今大果番茄增產新技術則是將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不僅自然著果率可由16%提升為93%、畸形果率也可從25%降低到9%,大大提升產值並且節省人工授粉成本。

行政院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大果番茄增產新技術透過事先隔離外勤蜂方式,避免在內部空間蜜蜂易因衝網而折損蜂勢。例如白天將蜂群先行搬離原位2公尺以上,下午過後再將授粉蜂群移入溫網室內。此外,蜂箱內必須提供充足糖水及花粉來維持蜂勢,以增加蜂群授粉期間。

苗栗廠表示,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可避免農民因噴灑番茄多旺(生長素)而產出畸形果的番茄的機率;同時節省授粉人工成本每公頃約1.3萬元。

目前臺灣番茄栽培面積超過五千公頃,產值超過30億元,農民利用蜜蜂取代人工授粉,可降低生產成本且提升果品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