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級分上台大是浪費? 人渣文本有不同見解

人渣文本認為:「把資源放在年輕人身上,很難說是浪費,48級分也沒差到哪去。」(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人渣文本認為:「把資源放在年輕人身上,很難說是浪費,48級分也沒差到哪去。」(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16/03/10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卓蘭實驗中學高三學生詹俊宥,這次學測雖然考出48級分,不過憑著在校前百分之二的優異成績,成功利用繁星計畫考上台大森林系。不過48級分上台大一事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但也有許多負面批評,更有網友拋出「48級分上台大很浪費」的看法。不過筆名「人渣文本」的教授周偉航卻有不同看法,他不諱言:「有時一個白痴大學教授造成的浪費,一百個75級分的年輕人都補不回來。」

人渣文本表示,相對於同屆其他系的錄取分數,當年自己也是低分考進台大,但人渣文本說:「但二十年來,我覺得我的產值應該不低呀,國家的投資應該是有回本的。」而針對網友「48級分上台大很浪費」的觀點,人渣文本認為:「把資源放在年輕人身上,很難說是浪費,48級分也沒差到哪去。」隨後更不諱言:「有時一個白痴大學教授造成的浪費,一百個75級分的年輕人都補不回來。」

人渣文本的觀點也獲得許多人認同,紛紛表示:「繁星比以前高中時那些僑生和蒙藏生近乎無限加分有意義。」「一堆名校學士、甚至碩士博士畢業跑去考公務員才叫浪費吧。」而有名網友留言:「白痴大學教授造成的浪費遠遠不如一個白癡總統呀。」人渣文本見狀也開玩笑地回覆:「你以為他不是大學教授嗎。」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專頁)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