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宅智慧電網不漲租 林欽榮:可省20%用電

興隆公宅的智慧電動車充電系統。(記者郭安家攝)

興隆公宅的智慧電動車充電系統。(記者郭安家攝)

2016/03/08 12:2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及台灣智慧網產業協會,今上午於興隆公共住宅宣布公宅智慧電網第零期計畫,於24戶公宅設家庭能源管理系統、智慧電表等設施。林說,依日本經驗,住戶使用手機等可視化電源管理系統,可月省10%電力,再搭配智慧電表、需量反應系統,則省15至20%用電。

林欽榮表示,興隆公共住宅272戶中挑34戶辦理智慧型電網,未來廣慈博愛園區、陸軍保養廠A及B基地公宅也將建置,預計2018年2萬戶公宅中有6千戶是智慧社區;將離非核家園理念越來越近,而這些房屋的租金則不加價。

台灣智慧網產協常務監事楊宏澤則舉例,興隆公宅24戶內備有溫濕度感應器,可將冷氣機轉為送風;而頂樓有13片260瓦的太陽能電板,一天約可產生18度電力,公營大樓使用。北市府表示,智慧電網配備包括能源管理系統、綠色公共電微電網、智慧電動車充電整合系統、智慧電表。

朱文成說明,台電發展智慧電網,還希望引進更新的ICT科技,他強調,未來的智慧電表要靠人及程式節電;此外,台電4月1日加推四種時間電價、共有五種時間電價套餐,以後就是十點半以後洗衣服比較便宜。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左)、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參加興隆公宅的節電系統。(記者郭安家攝)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左)、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參加興隆公宅的節電系統。(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