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收假防強風大雨 下週二降至18度

明(6)日週六至下週一(8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降雨機會。(圖由氣象署提供)

明(6)日週六至下週一(8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降雨機會。(圖由氣象署提供)

2024/04/05 18: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6)日週六至下週一(8日)受鋒面影響,各地有降雨機會,後天下週日(7日)是清明連假收假日,天氣最不穩定。中央氣象署指出,6至8日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下週二(9日)因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二到下週四(11日)北台灣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8至19度,高溫26度至27度。

氣象署表示,明(6)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綠島、蘭嶼易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中央氣象署預報告員張承傳說明,因東北季風減弱,雲量多加上降雨,明天週六至下週一高溫約25到26度,但下週二至下週四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低溫約18至19度,高溫26度至27度,中南部的溫差則不明顯,高溫30度以上。

此外,張承傳表示,週六鋒面接近,這波鋒面的水氣較多,明天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也有零星降雨,下週日及下週一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二鋒面離開、降雨減少。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後天下週日(7日)收假日,鋒面通過,各地都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預期將是連續假期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對流發展通過時也會伴隨較強陣風,南來北往收假的朋友一定要多留意天氣的變化。

彭啟明表示,下週一(8日)因仍有華南雲雨帶東移影響,白天期間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局部雷雨發生的機會,晚間降雨逐漸緩和,下週二(9日)轉變為東北季風型的天氣,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天氣好轉,多雲到晴,山區仍有零星降雨的可能。

因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二到下週四(9日至11日)北台灣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8至19度,高溫26度至27度。(圖由中央氣象署提供)

因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二到下週四(9日至11日)北台灣日夜溫差大,低溫約18至19度,高溫26度至27度。(圖由中央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