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週五驟降7度!轉多雲有陣雨 週六降雨明顯

氣象署提醒,受鋒面影響,可能會有驟雨。(氣象署提供)

氣象署提醒,受鋒面影響,可能會有驟雨。(氣象署提供)

2024/04/04 19: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兩波鋒面接力,中央氣象署今(4日)表示,北部明天更感受到明顯降溫,高溫從今天的近30度降到約23度,北部、中部與東部山區迎鋒面都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未來一週高溫都普遍維持30度以上,嘉義以南近山區更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等到11日以後,全台平地就會迎來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趙竑表示,受鋒面通過台灣附近影響,台灣北部、東部、中部山區的迎風面明天會有局部短暫性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的天氣,6日週六後則會有另一波結構更結實的鋒面接近,降雨狀況將會更明顯,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也可能因中午過後熱力作用影響,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趙竑進一步指出,鋒面於9日通過後,隨著後方東北季風增強,水氣會從較多慢慢轉乾,即使中部以北、東部地區與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陣雨,對水氣會逐漸由西往東減少,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於10日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會僅有山區有零星飄雨,平地則會轉為多雲且偶有陽光的天氣,11日後轉為偏東風,剩下東半部地區有降雨,北部靠近雪山山脈留意有局部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未來一週中南部氣溫則無太大變化,趙竑表示,中南部高溫普遍都有30度以上,嘉義以南近山區高溫會出現36度以上,而隨著鋒面到來,北台灣明天會有明顯降溫,從今天高溫近30度下降到約22度到23度,6日則會回溫到約25度,9日東北季風到來後,則會再降1到2度,整體震盪;東半部地區未來一週高溫則是約25度到26度,低溫普遍在21度到23度。

另因有連續兩波鋒面,趙竑表示,全台空氣品質普遍不錯,但因有降雨,加上地震過後山區土石鬆軟,建議民眾在下週二前都應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